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中请不要忘记为货物运输坚守岗位的人

2018-02-14 16:0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海洋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近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有关企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心组织、科学调度,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千方百计保障今春特别是春节、全国“两会”期间煤炭运输安全平稳。(中国经济网2月11日)

据报道,自2月1日春运启动以来至2月1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9881.9万人次,2月12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39万人次,自春运以来铁路发送已突破1亿人次。

高铁、动车的发展让许多人回家过年变得不再艰难,春运中大众对旅客列车的运开行十分关注。然而,铁路运输不仅有客运列车,煤炭、石油、木材、粮食等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物品都需要通过货物列车运送,货物列车运输也是铁路运输的重要一部分,春运中货物列车的运输也十分繁重,也需要广大职工坚守岗位,才能保证运输安全。

报道显示,2月1日到13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徐州北站日均货运列车办理数达24631辆,其中6日当天办理数达27111辆,打破了2003年以来的纪录,创下历史新高,春运中不再呈现客运一边倒的景象。

这样的改变得益于中国铁路总公司实施货运组织改革,推动铁路货运全面走向市场,铁路的货物运输发展越来越趋于完善,春运中货物运输不再是“淡季”,有的线路反而变得愈加忙碌。

为了保证货物运输不受影响,铁路的相关部门也要加强运输组织,优化人员配置,确保运输安全有序。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济南西机务段为例,该段担当的京沪线运输任务在春运期间满图运行,每天需要的机班比平时还要多5个,加上春运期间的应急机班,该段每天至少要多准备十几个机班,在人员供应紧张的情况下,该段从内部挖潜,精心安排休息计划,合理搭配机班,提高计划兑现率,加强机车检修和整备的组织,确保机班、机车供应正常。

除了机务部门外,涉及货运列车运输的其他部门也要增加相应的人员和力量,确保货物列车的正常运输,春运中他们虽然远离大众视线,但是依然要坚守在岗位上,为保障企业生产和民众的生活需要贡献自己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