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温馨旅途,感恩有你

2018-02-14 12:04: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凤英

近期,一部陈可辛导演执导的短片《三分钟》刷爆朋友圈,短片的故事很简单,就是讲述了春运中一次不同寻常的母子团聚。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名列车乘务员,许久未见母亲的儿子丁丁甚是想念母亲,便拜托姑姑带他到火车站,趁母亲停站的三分钟,与母亲短暂团聚。笔者看完这短短的《三分钟》短片,瞬间泪奔。短片的内容取材于真实故事,简单而言这打动人心的《三分钟》就是铁路职工的真实写照之一。

众所周知每年的春节,异乡的游子总是归心似箭,乘坐火车回家过年,似乎成了不少游子的首要选择,甚至很多人也对火车有了莫名的依赖,尤其是高铁事业的飞速发展今天,高铁将时空距离大大压缩。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时候,但也是铁路职工工作最忙、压力最大的时候,1979年,我国春运历史性突破1亿,到2018年,我国旅客发送量预计将达29.8亿人次,四十年间,我国春运的规模扩大了将近30倍,这交通的压力一下子就重重压在铁路身上。每年的春运,我们会看到很多的媒体公布铁路春运客流数据,这些数字,一年比一年的创出新高,我们也许只看到了数据,看到归心似箭的旅客平安顺利的踏上归家的路途,却不会知道铁路职工为了这些付出了什么。每年的春运,为了让旅客平平安安地回家,铁路职工便日夜兼程,不管是修铁路的、安检的、验票的等等,一到春运,这群人便没有了白天黑夜之分。

铁路是一个半军事化特性十分突出的企业,任何的时候,不管你身处铁路内部的哪一个系统,铁路职工听得最多的就是大局、安全、服务、奉献,不管何时何地,只要有客有货有铁路的地方,他们就在。不管风雪冰霜、严寒酷暑,他们都不畏艰难,风雨兼程。每一次温馨的旅途,每一名异乡游子的平安归家,是这群人用他们的艰难和辛酸换来的。当我们在跟家人以及亲朋好友欢聚一堂时,我们是否应该懂得感恩?他们要的其实不是很多,哪怕是一句简短的“感谢”,一个简单的笑脸又或者是乘坐列车自觉遵守铁路运输安全法律法规,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为这群默默付出的人减轻点工作负担这便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