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红马夹”情暖回家路

2018-02-11 09:5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辉

随着春节的临近,远方的游子加快归乡的脚步。在随州火车站,除了摩肩接踵的旅客,还有一群“红马夹”象跳动的火焰在人流中跃动,他们用乡音为归来的游子释疑,他们用热情为外来的游客指路,他们帮助旅客提行李、抱小孩,他们把爱心献给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他们就是“暖冬行动”的春运志愿者。

“你好,请问哪里有洗手间?”“请问公交车站在哪里?”“可以帮我送一下行李吗?”“请问这里有用餐的地方吗?”……

“红马夹”李祯妍和孙钰灵说,她俩来自高新区寨湾社区,每天都会不厌其烦地解答旅客的不同问题,特别是在节前的返程高峰期间,几乎没有时间停下来休息。笔者见到她们时,一个正帮助一名抱小孩的旅客提着旅行箱,另一个帮助一位旅客抱着小孩一直送到出站口才放下,都累的满头大汗。但是无论再忙再累,她们都会尽己所能帮助有需要的旅客,把真诚、热情与微笑倾洒在游子的回家路上。

据了解,这是随州市文明办、共青团随州市委、随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为“体现文明随州,构建和谐春运”开展的以“爱心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每天都有无数的志愿者到随州火车站奉献爱心,他们用实际行动向游子们展示“文明随州”的建设成果。

家是温馨的,回家的路是漫长的。“红马夹”们用纯朴的乡音、甜美的微笑和热情的服务,迎来每一位归家的游子,也传递着社会的温暖和正能量。

爱心志愿行,温暖回家路。“红马夹”欢迎您回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