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人民谋福利,铁路不曾停止脚步

2018-02-11 09:1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宇

从0.5公里的“展示铁路”到“八纵八横”的铁路交通网构建完毕,从“龙号”机车到时速350公里的高速列车,再到如今的中国高铁技术走出国门,中国铁路发展史,见证了一个国家百年巨变。(和讯网)

随着时代的进步、社会的发展、人们收入的提高,使社会各界人民的生活质量也相应地得到了改善。让人们从一开始的“一门不出,二门不进”,慢慢的拉开了“串门”的序幕。因为时代进步了,人们的思想观念有了很大的转变;因为社会进步了,人们的生活质量有了显著地提升;因为人们的收入提高了,大家可以做一些曾经想做而不能做的事情了。曾经,想走出自己的村庄看看外面的样子,但因为经济的不富裕、路都是泥土路、铁路都是慢车,现实的困难阻碍了人们探索的脚步。如今,因为国家富强了,我们可以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做自己想做的了。

想一下几十年前的中国,那时出门基本靠走,通讯基本靠吼。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国家领袖挺身而出、正确领导,使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坚持不懈、努力奋斗。为今天的我们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如今,路已不是曾经的泥土路,是结结实实的水泥路,汽车可以在高速路上快速行驶;铁路也已不是曾经的慢车,是速度可达350km/h的高铁,从深圳到北京仅需11小时;

铁路的发展历历在目,从最出的蒸汽机到内燃机再到电力机车,铁路的动力一直在变;从最初的每小时几十公里到现在的每小时几百公里,铁路的速度一直在变;从最初的仅能载客几十人到现在的一组动车载客几百人,铁路运送旅客的能力一直在变。我国铁路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是国家的大力支持、是科研人员的默默付出、是劳动人民的辛勤耕耘。是你们的付出,为旅客带来了舒适、快捷、安全的体验。

现在,正值2018年春运之际,全国铁路每天输送旅客几百万人次、甚至上千万人次,多么庞大的一个数据。这个数据足以证明今天我国铁路的强大,也说明了我国铁路在不断的发展和进步。虽然如此,但仍然无法完全满足全国人民的要求,但是相信将来我国的铁路一定会更进一步,更加成熟。相信旅客也会理性地看待“一票难求”的问题,也会给与铁路理解与支持。让我们共同期待中国铁路取得更大的进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