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也享有4G服务 ,从渝贵铁路贵州段看旅客网上体验

2018-01-14 11:5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壮

近段时间,一则令铁路乘客开心的消息传播开来,在渝贵铁路民用通信网络覆盖项目已经全线开通运行,达到的效果就是4G平均下载速度能够有每秒40兆以上。而从今往后,在渝贵高铁旅客在贵州段的旅程当中,将会肆意享受到非常便捷的通信服务,而三大基础电信运营企业提供的高质量高速率通信服务就会不断充斥着旅客的旅途生活。从这一方面来看,其实我们也能充分感觉到铁路运输在乘客享受方面所做的努力,还会在生活上不断带来更好的网络服务,这都证明我们的铁路运输正在不断提升和发展。

根据对渝贵铁路的有关了解,其全程有344.39公里,而在贵州境内就有223.43公里,在这样的一段旅程当中,其中地势比较复杂,不仅桥梁和隧道比较多,而且其比例占据了一大部分。在4G方面的服务享受,渝贵铁路做出非常多的努力,而在境内建设了多个移动通信基站,在车站室内、隧道室内以及隧道口场坪基站都有分社。

在这样的一种网络普及之后,乘客们在列车上无论呆多久,都不会感觉到无聊,因为会在第一时间享受到网络方面的服务,感受到信号稳定和网速变快的感受,而对于乘客本身来说,能够享受到这些高倍速的技术,其实就是对自身的一种舒适与喜悦。而对于现如今的旅客们来说,大部分人都是离不开手机的,如果在坐火车的时候,可以经常用联网的方式打打游戏、看看视频,那么乘坐列车将会是很开心的一件事情。

对于渝贵铁路方面的4G建造,其实各个通信运营企业和铁塔公司都做出了巨大的努力,而在他们利用了仅仅四个月时间的众志成城之后,才让大家真正能够体验一把这样的网络便捷服务。当我们看到这种网络服务出现时,其实也能从另一方面理解现如今对列车乘客的关注,这些都会让我们感觉非常暖心。(李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