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服务加速度 提升出行幸福感

2018-01-04 13:0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嵘

昨天,2018年铁路春运售票正式启动。随着春运首日车票开抢,铁路将面临“人口迁徙”的壮观场景,不过,近年来,中国铁路快速发展,铁路成果也取得了傲人战绩,铁路在提速的同时,服务也在加速度。

习总书记强调要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这几年来,铁路部门从旅客需求出发,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推出一系列惠民红利。比如:春运务工团体票增加了部分卧铺席别;完善推广“常旅客”会员服务,会员办理窗口从41个地级市的60个车站推广到所有县级市火车站,并组织完善会员服务标准、服务流程,提升铁路常旅客会员出行体验;回空列车车票打折优惠;自助售票机跨局异地售票;为港澳台旅客购取票提供自助便利;推出“铁路12306”微信小程序,为旅客提供余票查询、停靠站信息及本人行程管理等便捷服务信息;推出二维码查询服务,旅客通过扫码车站张贴的“余票查询”二维码,即可查询实时余票等信息;对互联网购、改签信息增加微信等消息推送方式,为旅客提供更加丰富的信息展示内容、提供更多的售票服务资讯等。

另外,从去年下半年就有宝兰高铁、西成高铁、石济高铁、九景衢铁路等项目集中投产运营,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进实施,对于落后地区经济发展和人民出行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为精准扶贫写下了铁路的华丽篇章。同时推出了“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在12个贫困地区开行81对公益性“慢火车”,并继“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后推出高铁“极速达”快运服务。

当然,这几年铁路的便民利民服务还远远不止这些。一份份傲人的成绩单无一不体现在我们越来越便捷的生活,越来越丰富的文化,越来越强大的自信。点点滴滴,我们都是见证者。铁路惠民举措层出不穷,不管是在乘车购票方面还是服务方面,都能感受铁路的加速度。相信,在新的一年里铁路部门一定会继续将更多的贴心服务呈现给人民大众,也让我们更加充满期待。(刘 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