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40张车票见证高铁缩短的爱情距离

2018-01-04 10:3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逸杰

近日,大连理工大学的庞晓萌晒出140余张火车票,见证与男友的异地恋。男友毕业后在长春工作,俩人见不着,她就刻苦的学习,经过一年半的努力,两个人终于在地理上实现零距离。(1月2日 海力网)

“朝寄平安语,暮寄相思字”。677.9公里,一年半,大连到长春。这是爱情的距离。

异地恋,永远是一个痛苦的话题,网络上对于异地恋的议题屡见不鲜。两个人只能分隔在两个不同的城市,各自独立的生活。多少爱人因为无法忍受距离和时间的隔阂,最终无奈选择分手,留下了一生的遗憾。网友“阿雷先生的饲养员”晒出的140张火车票,见证了自己忠贞不渝的爱情。

677.9公里,是相隔2个省的距离。“大连到长春是 677.9公里,最熟悉的是G729、G727、G8126、G8127以及最早的K7333。一年半的努力,终于将我们的距离变成0公里。”在网友纷纷祝福着二人“修成正果”的同时,这句话也同样从另一个方面见证了不断建设的高速铁路的发展历程,网友一年半异地恋的爱情长跑,是铁路的成绩单,也是一张“意见簿”。

大连到长春这677.9公里的距离,在以前,乘坐快车往往需要用上将近9个小时时间,利用周末时间来回两地仅路上就要花费将近一天的时间,坐上火车不是终点,往往只是进行长时间旅行的起点。这是大家在没有高速铁路的那些年最直观的感受。

近两年来,铁路出行发生了极大的变化,随着高铁线路的普及延伸,高铁线路持续拓展,可选择的高速铁路列车越来越多,高铁出行逐渐成为了旅客出行的首眩大连到长春677.9公里的距离也从近9个小时缩短到了3个小时,“距离”这个“大难题”变成了“小问题”,在高铁的助力下,让分隔千里的人相见不再是“今我来思,雨雪霏霏”,很大程度的免去了出行时间上的烦恼,这是铁路部门的成绩单,是值得骄傲的事情。

进步值得赞扬,也值得反思,如何让铁路更快、更便捷,如何让票价更实惠,服务更周到,同样是摆在铁路人面前的最大挑战。相信随着铁路的发展进步,这样的佳话会越来越多,让天下的有情人,都能够终成眷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