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年新布局 铁路助力2018年春运

2018-01-04 09:2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刚 孟睿琦

迈入2018年,春运工作即将拉开帷幕。《2018年春运大数据报告》显示,今年旅客人次将突破30亿,铁路方面预计发送旅客3.93亿人次,同比增长10%,铁路以其客运综合优势得到了旅客较多的认可。回顾2017年,铁路部门新举连连,创新多样,形式多元;四纵四横高铁网络圆满收官,八纵八横项目组织有序推进;智能技术投入使用助力强基达标,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促进提质增效;公司制改革进程取得突破性进展,市场化经营机制体制改革稳步进行。2018年铁路站在这些成果上将迎来春运的检验,市场的考察。

“身未动,心已远”,临近年关,他乡人满满的乡愁都寄托在了一张火车票上。为改善每年春运期间“一票难求”的状况,让乘客能及时拿到一张“回家车票”,铁路各个部门都在积极备战春运。去年年底12月28日,中国铁路实行2017年最后一次列车线路调图。以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为例,增开列车8.5对,动车组列车共开行173对,数量达到了开行列车总数的52%。在这样的规模条件下,高铁客运在今年的铁路春运中成为了主力,提高了有效释放运能的可行性。同日,今年上线的复兴号动车组首次驶入东北沈阳,服务乘客并接受高寒挑战。东北人坐上了自主研发的动车,品尝着新科技的成果,体验着新旅程的舒适。

2017年的最后一天,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了2018年铁路春运购票日历,自3号起预售火车票,为计划出行的乘客们做出了每日最远购票日期的规划图,铁总的贴心让旅客的归途更加省心。旅客们结合自己工作生活的时间安排,参照购票日历,购票计划的制定方便了不少。面临春运这样一次人口的大规模迁移,客流高度叠加,一些线路仍要面临购票难的问题,提示旅客们借力接续换乘及车票捡漏,并多关注临时增开列车的公告。铁路部门将认真应对服务中有待改善的细节问题,尊重旅客意见,温暖旅客归家路程。

代际更迭,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增长;核心不变,铁路服务于民信念与时俱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这个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铁路发展新阶段里,中国铁路将落实好十九大的精神号召,做好春运工作的各项安排,在新年的新起点上给人们更好的乘车旅程。(何刚 孟睿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