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城际铁路为长株潭地区添动力

2017-12-27 13:0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进入21世纪,我国经济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在向工业化和信息化社会发展过程中,农村人口大量涌向城市,是未来20~30年发展的重大特征。城镇化进程的重点是县城和发展潜力大的城镇。努力的目标是尽快完善城市功能,集聚人口,发挥地域性经济、文化中心的作用。

长株潭城际铁路的建设,是发展的交通系统是实现城镇化的必要条件。长株潭城际铁路,是连接湖南省长沙、株洲、湘潭三个城市的城际铁路。目前,长株潭城际铁路于12月26日全线开通运营,全长105公里,线路等级为双线客运专线,设计速度目标值为时速200公里,初期运营速度为时速160公里,是湖南拾3+5”城际铁路交通网的核心项目,也是首个开工建设的项目。长株潭城际铁路共设车站24个,其中长沙市15个,株洲市5个,湘潭市4个。未来,长株潭城际铁路还将与常益长高铁对接,届时长株潭与益阳、常德的联系将更加密切。长沙、株洲、湘潭各地政府较为重视铁路建设,从可持续经济发展战略、人口分布与能源结构角度看,铁路网的建设是不可忽视的。

当前我国铁路旅客运输不足主要在于短途客运。因此建成了发达城际铁路网,成为沿线城镇居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长株潭城际铁路、市郊铁路网的建设是长沙、株洲、湘潭、益阳、常德等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战略必不可少的重大决策。它是长沙、湘潭、株洲等地的城市产业结构、居民住宅区得到合理分布,生活质量得到极大改善,可以将一个拥挤不堪的旧城市变成环境优美、空气清新、交通方便、市民生活质量高、经济得到持续发展的新型城市。

长株潭城际铁路作为城市轨道的一种,具有运量大、速度快、安全、准点、保护环境、节约能源和用地等特点,给当地市民提供了另一种更方便、更快捷的出行“时空隧道”,极大地缓解了城市交通的压力。他的快速运行,不仅仅是城市之间的距离缩短和时间的压缩,更能体现一个发达城市整体空间的构建水平,对城市产业的经济发展,城市形象的总体提升也必将起到极大的推进作用。

[涛声依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