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喜人成绩见证铁路发展成果

2017-12-15 08:4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12月14日上午10时,乘坐G14次列车从上海虹桥去往北京南站的旅客徐丽霞收获了一份意想不到的惊喜。原来,她幸运地成为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的第6亿位旅客。作为幸运旅客,买二等座车票的徐丽霞不仅得到鲜花和礼物,还升舱坐进了商务座车厢。(新民晚报12月14日)

据悉,这是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年发送旅客首次突破6亿人次大关,全年有望达到6.26亿人次。

自古以来,长三角地区都是中国的"黄金三角"。长三角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无数游客纷纷被"上有天堂 ,下有苏杭"的人文景观所吸引至此。长江三角洲也是中国对外开放的最大地区,该地区工业基础雄厚、商品经济发达,不少外来务工者,企业家来这里寻找商机,追逐他们的梦想。经济繁荣,文化昌盛,使得长三角吸引了大量的外来人员。

经济发达也促进了交通发达,由于长三角的经济日益发展,铁路运输的需求量与日俱增,合宁、合武、甬台温、温福、沪宁、沪杭、京沪、合蚌、宁杭、杭甬、杭长、合福、宁安、郑徐等多条高铁已投入运营,截至2017年底,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营业里程达9996.6公里,其中高铁运营里程达到3357.4公里,约占全国高铁总里程六分之一。日均发送旅客达到了171.5万人次,高峰日发送旅客近300万人次,动车组列车发送量占比73.6%。织线成网的长三角铁路与全国铁路干线网络互联贯通,初步形成了以区域中心城市为轴心,向全国辐射的铁路网络。

长三角铁路的发展也是我国铁路发展的一个缩影,铁路在助推地区经济增长之外,还成为中国在海外软实力的支柱,已成为国家形象的一部分。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距离早已不能阻碍人们的步伐。中国铁路,尤其是高铁的发展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的改变是巨大的,也给国家经济的发展带来长远的影响。未来,铁路仍将在中国大地上延伸,沟通你我,将触不可及的文化拉近到眼前,它将引导我们每个人迈向更美好的生活,让一切成为可能。(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