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首隧贯通标志铁路建设迈入新台阶

2017-12-14 16:2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光咏

中国电建水电十五局承建的旺门村二号隧道12日顺利贯通,成为中老铁路项目全线首个贯通的隧道。(新华网 12月12日) 

旺门村二号隧道位于万象省,全长301米,地质情况为黏土、全风化和强风化泥岩、泥岩夹砂岩。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水电十五局老挝代表处执行经理白健说,旺门村二号隧道的建设实现了安全施工零事故,工程优质、高效。 水电十五局中老铁路项目五标二分部项目经理程平均介绍说,隧道开工以来,项目部严格按设计及规范要求施工,始终把安全管理和质量管控放在第一位,实现了安全无事故、质量零缺陷、率先全线贯通目标。

中老铁路是中老两国领导人亲自推动的互联互通合作项目,自2016年12月全线开工以来,在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线土建施工进展顺利,隧道、桥梁、路基等工程全面展开。中老铁路(老挝段)北起中老边境,南抵老挝首都万象,全长414公里,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设计时速160公里,计划在2021年12月建成通车。

笔者认为,中老铁路第一条隧道全线贯通,这标志着中老铁路建设迈入新台阶,为中国与老挝今后铁路建设打下良好基础,积累丰富经验。这不仅仅是一条隧道的贯通,也象征着中国与老挝的距离越来越近的,两国友好合作前景越来越好,以后都可以坐着火车往返老挝于中国,不仅给出行带来了便利,还有利于两国经济发展。从另一面来说,它象征对整个中老铁路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果予以肯定,也是为今后中老铁路建设加油鼓劲,不怕艰难困苦、迎难而上。我坚信今后中国与老挝的铁路合作项目会越来越多,会有越来越多的老挝人体验到中国铁路带来的方便与实惠。

让我们一起期待中老铁路建成通车那一天,一起瞩目中国铁路建设在国外绽放光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