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解放军“外卖”:打造新时代铁路拥军新品牌

2017-12-08 09:1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雨燕

12月上旬,某部百余名官兵乘坐高铁抵达长沙南高铁站,3分钟后,所有官兵面前摆上了由长沙军供站供应的“四菜一汤”。桂林联勤保障中心驻广铁集团军代处副主任谭晓明介绍,这是他们首次探索高铁时代部队运输快速保障新模式的一次成功实践,创下了3小时接到供应通报,3分钟完成快速保障的全新纪录,为今后高铁军运快速保障积累了经验。(12月7日 中国青年网)

“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千年之前的《孙子兵法》就已开宗明义告地诫世人,当人们顺着无限延伸的铁路,游览祖国的山川河海时,不知是否会想到为我们驻守边疆,用青春和热血守卫国土,保一方平安的中国军人们。

笔者依然记得,就在今年的8月1日,也就是建军90周年之际,铁路部门安排部署了关于军人通过铁路出行“依法优先”的工作。这既是对军人身份的肯定,也是对军人基本权益的维护与保障。如今,高铁四通八达,针对更加快捷的铁路运输,中国军队也必须更加快速融入其中,无论是人员输送还是装备运输,铁路都拥有不可比拟的巨大优势,如何做好兵员物资的及时运输和后勤保证的不掉链子,不仅考验着军队的后勤部门,对铁路部门而言,又何尝不是一次容不得半点失误的考验呢?

面对上千公里的运输,如何保证官兵的正常餐食,是一个不得不去面对的问题。相对于部门军供站仍然保持的“一盆饭、两盆菜、一桶水”的粗放军供模式,显然已经不能适应当今高铁运输得模式。与我们普通民众不同的是,为了保证军队的战斗力以及防止不必要的非战斗减员,军人在执行任务出行乘车时,是无法享受到“互联网订餐”服务的。

此次,桂林联勤保障中心驻广铁集团军代处着眼新的形式和任务,积极协调铁路部门优质完成了军队高铁运输过程中餐饮保障任务,探索出的高铁时代部队运输快速保障新模式,为今后的高铁军运快速保障积累了实际经验,也让人民子弟兵们及时吃上了品种丰富、热腾腾的解放军牌“外卖”。

拥军不是说在嘴上,挂在墙上的,更要落实在实际的行动之中,铁路部门扎实推进军人乘车“依法优先”的工作,积极主动协调、保障军队运输后勤需求,不仅切合中央“军民融合发展”的新要求,也顺应了“高铁时代”的新变化,生动形象的展示了铁路始终心系人民子弟兵的鱼水之情。

要知道,正是因为有了不畏艰苦、不怕牺牲的军人,我们才有了当前安全稳定的幸福生活,铁路部门在涉及军队服务方面,能够做到积极主动协调配合,真正做到了“吃水不忘挖井人”。将心比心,笔者也相信,当他们重新回到大漠戈壁、海疆孤岛的哨位时,手中的钢枪也一定会握得更紧,因为他们知道,身后保卫着的,是祖国,是心里装着他们的人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