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出行渐成人们首选

2017-12-06 09:2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雄雄

上海三大火车站迎来今年第一亿名乘坐火车离沪旅客,2017年12月4日上午9点半,计划乘坐G14次列车从上海虹桥站前往北京南站的美国旅客查尔斯成为了铁路上海站今年第一亿名在上海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东方网)

随着高铁新线开通步伐的放缓,上海铁路运能增长开始进入平稳期。如何发掘客流新增长点、如何提高运能利用率成为铁路上海站的新课题。据悉,在“十三五”期间,上海将重点推进一批铁路建设项目,包括沪乍杭、沪通铁路等,与浦东机场毗邻的上海东站也将于近期开工建设,这将为上海铁路注入新的血液,

而高铁也以其独特地优势逐渐被人们所青睐。

高铁很快,“快”可以使得人们节约旅途中的时间,减少旅途疲惫。而这个“快”又是安全可靠,合情合理的。通过长期的实验证明,高铁在运行时桌面上放一杯水,一趟旅途下来,不会洒落出一滴一点。

高铁很环保。它能耗较低,消耗的能量比公路、航空少2到6倍,是典型的绿色交通方式。在当下,越来越多的人实行低碳环保的生活,为人类及社会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高铁很“准”,正点率高。对于出行来说,最怕的就是“停滞不前”,而除开铁路出行,几乎所有的交通出行都会受恶劣天气的波及。由于高速铁路系统设备的可靠性和较高的运输组织水平,可以做到旅客列车极高的正点率,所以深受旅客的欢迎。

不难看出,人们的生活与高铁日益相连,只要高铁能到的地方必定选择高铁出行。“一日游两地,两日玩三时不再是想象,尤其是一些特色旅游景区,有了高铁的助力更是如虎添翼。人们畅游在高铁的海洋里,享受着高铁带来的一系列便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