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高铁建设带动粤西地区经济发展

2017-12-04 09:4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胜昊

    粤西第一条高铁有望明年三月建成,而如今全部建设工作将会持续推进。笔者认为,开通深茂高铁将会加快粤西与珠三角之间的沟通,将会深化广东省经济建设,推动整个省份的经济与发展,是履行经济与铁路建设职能的具体表现,充分履行铁路服务职责,通过高铁建设推动经济发展,改善粤西地区经济环境,促进广东经济均衡发展。

粤西地区,对比珠三角地区经济发展差距较大,经济发展水平不高,地区经济发展条件欠佳,交通运输情况落后,尤其是铁路建设发展滞后。目前、粤西地区尚无高速铁路连通,铁路路网发展还有待时日,而通过建设深茂高铁,将会推动该地区全面发展。笔者认为,建设深茂高铁的意义不单单就是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同时也是铁路部门履行服务社会经济的社会责任,只有将铁路路网规划好、完善好,将会在有利发展经济基础上,方便民众出行,实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当然,深茂铁路建设更能促进当地物流经济事业的发展,有助于改变当经济环境,更有助于促进第三产业的发展,诸如说,旅游业、文化产业等发展。

广东省是全国经济发展的最好的开放性经济发展省份之一,但是,广东省珠三角地区经济发展高度发达,但是,粤西一带经济发展欠发达,而就此拉开了距离。究其原因,必然有交通运输、投资环境落后等多方面原因而导致的。笔者认为,深茂铁路开通值得期盼和期待,深茂高铁建设将会为广东省大力发展粤西经济做好铺垫,为粤西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我们都深知,在改革开放之初的有句口号是“要致富先修路”,而在新时代新发展过程当中,发展经济就必须要有新发展理念,打造新的交通模式。要以快速、便捷、优质的高速铁路作为经济引擎,打下牢靠的基础,充分发挥铁路服务经济的优势,以深茂高速铁路建设立标打样,统筹粤西区域内高速铁路进一步规划和建设,为粤西社会经济发展打好基础,为未来的广东新一轮经济发展提供粤西方案。(刘胜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