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微信支付提升铁路服务新水平

2017-12-01 08:16: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源远流长

11月1日起,微信支付功能正式加入“智慧铁路”大家庭。铁路部门将通过陆续推出互联网、车站窗口及ATM自助售票机购票微信支付功能,进一步丰富购票支付方式,方便旅客群众出行,满足旅客多样化、个性化需求。

此消息一出,全国人民的心都热血沸腾了,铁路部门推出了这一便民服务措施再一次的让铁路服务再次升级。不可否认,随着近年来移动互联网科技的迅猛发展,“手机支付”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当中的主流支付方式。无论是在餐馆、宾馆、电影院,还是在超市等其他消费场所,越来越多的人都已习惯在付费的时候问上一句:能不能用支付宝、微信支付?因此,在移动网络不断拓展融入到人们生活各个领域的背景下,铁路部门推行的车站窗口及ATM自助售票机购票微信支付功能,不仅将进一步丰富人们出行购票的愉悦体验,而且更迎合了现代人的消费理念和习惯,凸显出其对全力打造“人民铁路”的不懈追求。

通过支付宝、微信等手机支付不仅可以减少铁路部门职工的工作量,还避免了旅客在购票时忘记带现金或者是现金不够的尴尬处境。现在的80后、90后出门消费基本上全是通过微信、支付宝平台支付,即不用害怕商户找假币又可以避免找一大堆零钱的烦恼,大大增加了市民消费时的便利度。现如今,大多数人出门都选择铁路作为最为方便的交通方式,通过微信、支付宝给旅客带来了更全新的体验,旅客在购票时足不出户就可以“掌上”购票。

近年来,铁路部门一直在改革发展,连续推出了一系列的便民服务措施,像网络购票、高铁设置WIFI、自主选座、微信支付、身份证刷脸进站等等一些列服务措施都彰显出了铁路一心为民的决心,也让人们体验到了铁路与时俱进的服务。从人工售票到网络、电话购票,从必选座位到我的座位我做主,从现金支付到支付宝、微信支付,铁路服务一步步升级换代,不断满足着旅客多样化、个性化的出行需求。我们深信,随着铁路改革发展,铁路部门还会推出更多新的服务措施,给我们不断带来惊喜,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快捷、高效、方便的服务。

(源远流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