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因为一个站,喜欢一座城!

2017-11-29 15:1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思贤

人的一生中总会遇到特别让自己心动或者感动的场景,比如说偶遇某一个让自己心动的女生、某一个善意让座、帮扶他人等等这些微小而又不失优雅的细节举动都会让自己心灵得到洗涤。而在其他方面,无论我们从事什么工作,都缺少不了雷锋精神。再平凡的岗位都可以做出不平凡的贡献,任何时候,雷锋身上助人为乐、爱岗敬业、积极进娶勤俭节约的品质都是我们不断学习的要素。

据了解,“158”是“义务帮”的谐音,在南京站活跃着一群热心的“158”年轻人,她们用自己的行动传承着雷锋精神,为旅客带来温暖。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49年以来,累计帮助困难旅客100多万人次。仅2000年以来,接受过服务的有记载的旅客就达52万余人次,收到感谢信8300多封,锦旗200多面,是旅客们口中的“爱心驿站”。

传承雷锋精神,一直是我们耳熟能详的故事与做法,但真正做起来那又会是另一种感悟了。或许有人会说现在有些人用着传承雷锋精神的名义来“哗众取宠”,到最后在末只细节没把握好分寸被人贻笑大方来打比方。但笔者想说的是:哪怕大家在怎么说南京“158”雷锋服务站作秀也好,有其他目的也好,单单是这个能坚持49年,这已经不是一句作秀能概括过去了,而是真正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并做到坚持不懈的“当代雷锋传人”。

本人曾有幸去南京见识过“158”雷锋服务站,当时刚好是在途中经过南京赶往其他地方旅游,进入候车室后发现映入眼前的是南京站的高品质服务与热情。在笔者看来,一个城市的精神面貌可以从它的窗口单位(火车站)看出,而南京用行动说明了自己是一座生机勃勃的城市,所以笔者当即决定改变行程在南京游玩几天。在那几天里,南京这座城市也确实没让笔者失望,无论是雄伟壮观的南京古城遗迹还是革命先烈孙中山先生的陵寝都让我喜欢上了这里以至于流连忘返而超出行程日期。

一个人只有一个人的故事,一座城也只有一座城的故事,当两者结合到了一起就会变成千千万万个别样而又不失精彩的故事。因为一个站而喜欢上了一座城,喜欢就是喜欢,不需要任何的理由。如果硬要说出一个理由的话,那笔者只会说:在这里我遇到了许许多多的“雷锋”和“雷锋”的故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