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别让阳光洒在身后

2017-11-27 07:1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第十项目管理部佛山地铁项目部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题记

(李宗明)也许我们正在为繁琐的工作而烦心,正在为挣钱而苦恼;对未来感到迷茫,对现实感到无味;总有太多想做而做不了的事情,总有一些打不开的心结。没关系,其实我们只是忘了要迎着阳光奔跑,别让阳光洒在身后。

这个世界虽然很大,但其实都装在你的心里。也许现在的自己很平凡,没什么优点,没什么长处,没有显赫的地位,没有傲人的财富,但事实上快乐也是平凡的,不要把平凡的快乐渡上金衣。

总有一些朋友问我,为什么身边的人都过的那么轻松,朋友圈总发布着到哪里哪里旅游,买了件很漂亮的衣服,换了个最新出的手机,秀恩爱撒狗粮等等。而自己还要加班工作,每天都重复着一件事情,生活好像一下灰暗了起来。其实每个人的快乐和苦恼都是均衡的,只是别人的苦恼你不曾看见,别人的快乐却被你无限放大。当你总站在别人快乐的背后,是否想过既然不属于自己的,又何必在意呢。

生活的主角其实就是自己,不能让别人抢走我们的主角光环。没有钱我一样可以快乐,在努力追求的路上,那种充满希望的感觉才是快乐的源泉。当别人还在潇洒的时候,我们选择了默默工作;当别人安然入睡的时候,我们选择了加班学习;其实这并不代表我们过的不好,只是我们选择了先苦后甜。我相信几年之后我们也一定能成为别人仰望的人,因为厚积才能薄发,播种才能收获。

记得我的项目经理曾经对我说过,不要先想着挣多少钱,要想办法让自己更值钱。我们往往忘记了评估自身的价值,当我们有机会站在更高的位置,就需要更高的眼光去看这个世界,用更广阔的心胸去包容这个世界,所有曾经影响自己心情的事原来都是那么的渺小,这时的你才真正懂得了梦想的含义。所以,当我们还在抱怨,当我们还在苦恼,当我们每天还在迷茫失措的时候,最需要的是让自己不断地修炼,不断地承受生命之重。

在我的生活中,那些总是微笑着,乐观的人成为了我真正仰慕的人。因为在他们身上,我永远能感觉到生活的美好,始终坚信即使再大的困难也不会把自己压倒。虽然远离了家乡,虽然我不再是那个被悉心照顾的小树,但是我却真正走在了梦想的路上。愿用最好的年华,无悔的努力去见证属于自己生命的意义。(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第十项目管理部佛山地铁项目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