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益加铁路温暖外来务工人员回家路

2017-11-21 22:3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文攀

11月16日,“幸福返乡路,邮政伴你行”大型公益活动在西藏7市地同时启动,活动将为西藏外来务工人员免费提供1764张返乡火车票。(11月17日新华网)

每年的岁末年终,在外辛苦劳作一年的外来务工人员都要返乡。年末返程高峰即将来临,火车票需求的急剧增加导致部分地区更是一票难求,而进出西藏的大众化交通工具为火车,许多在西藏务工人员因为买不到票而放弃回家团圆的机会。此次次西藏邮政和铁路部门联合推出的公益活动温暖了外来务工人员的回家路。据悉,青藏铁路公司拉萨站还特地为务工人员提供了“务工人员专用安检通道”和“务工人员候车专区”,以方便他们进站登车。

“外来务工人员”背井离乡、远离故土,在陌生的城市从事繁重的工作。如果没有他们,万丈高楼不可能拔地而起;果如果没有他们,条条大路也通不了北京。他们不仅为城市创造了财富,也为农村解决“三农”问题闯出条自力更生的新路。面对这样的群体,社会应该多关注、关爱和关怀。

笔者看到这样的暖心举措,心中涌动一股暖流,面对返乡外来务工人员的实际困难,西藏推出的这次暖心举措,无疑是雪中送炭,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他们买票难,回家难的现实问题。这是一种何等真挚的情感,这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体现,也是对十九大精神中“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最好的诠释。(熊文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