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盐通高铁修建,拉近盐城与上海的时空距离

2017-11-03 16:4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壮

作为沿海铁路最后开工的项目,盐通高铁建成之后将使得盐城到上海的车程缩短为1至1.5小时,不仅是距离上海的车程大大缩短,而且盐城叨叨周边地区以及浙江、广东、山东等地也得以快速连接。

苏北五市总人口占据全省总人口的40%以上,这是这3000万人通往上海的最近的一条路径,进一步增强了盐城作为苏北高铁枢纽的功能,对盐城市经济社会的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在全国八纵八横的高铁网络中,沿海高铁建设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是京沪高铁新通道的重要路段。

盐通高铁的修建对于带动苏中苏北地区的经济有着重要的意义,苏中苏北肃然同属江苏省,但是一直以来经济和社会各项发展远远滞后于经济发达地区,这其中有很多历史原因,但是最主要的还是交通的制约。在目前的众多交通方式中,相对于公路、民航的其他交通方式铁路尤其是高铁对一个地区的经济拉动作用最为明显,这不仅在于高铁的运力和速度,更在于对沿线各类经济发展的带动,诸如房地产开发、旅游业、酒店服务业等等。上海是我国南方乃至全国经济最发达最活跃的地区,上海对周边经济的拉动作用也十分明显,这次修建的盐通高铁虽然不能直接改变盐城到上海的距离,但是在时空等因素综合考量,拉近了盐城距离上海的时间距离,对于盐城的发展,对于上海现有产业的转移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盐通高铁的兴建不仅对于盐城一个城市,对于沿线的六个城市都带来发展的契机。这条高铁作为全国高铁的重要部分,不仅缩短了到达上海的时间,距离我国青岛等著名沿海城市也有只有几小时的时间。在沿线还有多个独具特色的景点,其中包括麋鹿自然保护区、大丰港海洋世界、荷兰花海等,作为发展沿线旅游产业也有重要的意义,可以综合现有的旅游资源进行整合,形成合力,在旅游市场形成自己独居特色的沿海旅游。在盐通高铁所经过的地区水网密布,也会形成独具特色的高铁特色。

盐通高铁的开工建设也将会对沿线基础设施建设、人员就业、房地产的发展以及沿线产业的合理分布有积极意义。(李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