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黄金周,铁路保障人民安全出行

2017-10-11 09:1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智

2017年10月1日中国人民迎来了祖国68周年华诞,此时此刻举国欢腾,各族人民无不沉静在喜悦的氛围中,俗话说:每逢佳节倍思亲,中华儿女在庆祝祖国68周年的同时,也迎来了中秋佳节的到来,从而人们在国庆假期的旅途和探亲访友中也感受到了中秋佳节的美好氛围。

   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华夏文明的国家,现在的中国正在以跨时代的成就俨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中华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的道路上,随着中国不断走向崛起,生活在祖国大地上的中华儿女倍感自豪和自信,一个伟大的民族,必定有着一个伟大的中国梦!

  近几年以来,中国铁路可以说是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成就,从"和谐号CRH"高铁动车组在到今年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CR"高铁动车组的亮相,这是中国铁路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质"的飞跃。

   而现在不少各大铁路沿线车站启动了刷脸和凭身份证进站乘车,无不体现了铁路正在迈向智慧出行和平安出行,这不仅使人民的出行越来越便捷,也使人民在出行的旅途中更加舒适和温馨,让人民感受到中国铁路发展所带来的巨大变化。

    据有关消息得知,国庆期间,铁路多项运输指标创历史新高。自9月30日起,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连续9天单日超千万人次。10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502.5万人次,创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铁路部门日均开行旅客列车7852列,同比增加713列,增开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29对,运输能力安排为历年之最,在为期11天的2017年国庆假期铁路旅客运输圆满收官,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突破1.32亿人次,同比增长11.6%,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从种种数据表明,今天的中国铁路的发展成就无可厚非给人民群众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与便捷,笔者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中国铁路在不断发展进步的同时,必定会给人民群众的出行带来更加舒适、温馨、平安的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