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搭台让旅客被铁路圈粉

2017-10-10 10:2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建科

据新华社报道,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秉承着“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铁路部门首次开启进站新模式,即刷脸进站,而武汉则走在了全国前列,武汉火车站是中国第一个试用刷脸进站的火车站。

  在颜值高于一切的今天,铁路部门率先采用刷脸进站新模式,并不是以貌取人,而是通过人脸识别系统简化旅客进站环节,增加效率,节约成本。可以这么说;是科技搭台让旅客被铁路圈粉。

外出旅行最纠结的莫过于购票,排队,既消耗精力也耗费体力,如今随着网络购票,自动取票机的诞生,这一切烦恼都随之散去,刷脸进站更是为旅客节省了宝贵的候车排队时间,当然任何事物都存在着双面性,对待新生事物也应抱着辩证的思维去看待,刷脸进站尽管是高科技催生行为,但并不是说高科技就无懈可击,再先进的科技也是人发明创造,必然也有着自身的局限性,简单的说,某位旅客的身份信息,如果出于美德需要做整形手术,那么被整形的精致外表就无法通过刷脸进站,设备只认原始信息,即便是原有茂密的头发后改为平头,对不起,这张脸还是不能刷。对于刷脸进站这一新生事物,不仅是铁路,包括航空公司同样也在试用中,至少目前还无法完全取代人工验票,但还是节省了太多时间,增加了效率。

2017年黄金周完美收官,国内共发送旅客7.05亿人次,其中吸引眼球的莫过于铁路,发送量超过1.32亿人次,这庞大的数字背后折射出的是科技时代下铁路部门的运输潜能再次被挖掘,更重要的是科技搭台的铁路秉承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经营理念,不断圈粉,旅客选择高铁出行已经成为常态化,一组数据最有说服力,自9月30日起,连续九天铁路单日发送旅客都超过千万人次,创历年之最,旅客为何被圈粉?是速度,是高效率,更是借助高科技,当然还有无限温馨的服务措施。

新科技把铁路逐渐推向社会的前台,刷脸是时代的产物,也倒逼铁路包括其他职能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革新理念,用超前思维迎接新挑战,服务无止境,适者生存,能揽瓷器活的中国铁路必将在今后的发展中用更多的创新去圈粉,当然,这也是时代的渴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