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在旅途怎么吃,要考虑的有很多

2017-09-28 15:1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赤松子

为确保旅客“舌尖上”的安全,近段时间,成都铁路局贵阳客运段对贵阳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武汉、长沙、杭州等所属30多对旅客列车餐料储备、生鲜食品制作开展专项检查。(9月25日贵州都市报)

一直以来,高铁餐车提供的餐食一直是旅客“吐槽”的“槽点”之一,很多人觉得“又贵又不好吃”,认为是铁路部门“太黑”,笔者却有不同意见。

首先,人们对“好吃”的定义通常是“色香味俱全”,然而众所周知,高铁车厢是全封闭式的,食物的香味如果太过浓郁,很容易充斥整个车厢,影响车内空气质量,降低其他旅客的乘车体验。因此从大多数人的利益考虑,能在高铁上出售的餐食,首先要考虑的因素之一就是气味,太“重口味”的餐食多半是没有办法在高铁车厢售卖的。这么一想,也就不难理解高铁盒饭为何没啥味道了。

其次,就是食品安全问题了。中国人自古以来就讲究“民以食为天”,可现实总是骨感的,地沟油、三聚氰胺、食物中毒,食品安全相关的新闻似乎是我们生活中的常客,甚至有网友调侃自己“吃下了元素周期表”。就我个人而言,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我宁可多花点钱,也不希望在旅途中吃坏肚子,影响我接下来的行程。铁路部门坚持责任担当,严守安全底线,严格控制列车餐料储备和生鲜食品制作,是为了能够让广大旅客在出行过程中能够“吃的放心”,让旅途更加安全、温馨、舒适。

为了让旅客在旅途中能够吃得舒心、吃得放心,铁路部门也在不断做出尝试,比如前段时间推出的“高铁外卖”。作为旅客,我们在享受铁路服务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行为不要给周围人带来困扰,只有我们大家一起努力,才能拥有一个温馨的旅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