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逐线补面”缩小铁路大网中的小孔洞

2017-09-27 09:0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舒雅

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悉,九景衢铁路工程静态验收已圆满结束,9月27日起将进入联调联试阶段,标志着这条铁路距离开通运营又近了一步。

为确保九景衢铁路顺利开通运营,铁路部门将使用检测车、货物试验车、动车组等不同速度列车进行逐级提速试验,综合测试该线路轨道、接触网、通信、信号等设备,评价和验证整体系统设备的性能和功能,并进行调试、优化,使系统功能达到设计要求。(央广网  2017年9月26日)

每一条道路的修建都是要精心设计策划,投入大量的人力,财力,物力才能够实现它最终的模样,铁路线路也是如此。纵观铁路网的形成,也是完美的诠释了由点入线,由线连面的亘古真理。

由“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的过渡,从主干线京九线,京广线,沪昆线这样的横纵交叉到郑徐高铁线,合福高铁线这样的新小横纵交叉,铁路一直在致力于将铁路大网做细,做精。当然,在高铁飞速发展的当今,铁路部门一直在完善新型高铁线路也是为了达到更为高速舒适的交通体验。

而高铁线路的逐步细化的确让我们更为直观真实的感受着铁路网细化下的出行巨变。九景衢高铁线路成功进入调试阶段,标志着这条铁路距离开通运营又近了一步。九景衢的开通使得江西与浙江之间又多了一条高铁线路的纽带,形成华中和西南地区与东南沿海的又一便捷通道,有效缓解沪昆,京九铁路两大干线能力紧张状况。它通车后将结束江西省鄱阳县,都昌县无铁路的历史,成功的修补了铁路网上又一地区的漏洞,使得铁路网更加细致完善。现阶段铁路在逐步缩小城市与城市之间的时间距离,“逐点成线”的发展模式成为了现阶段铁路线路的发展方向,而“逐线补面”则成为了铁路立体交通网发展的长远目的。我想,铁路交通网的终极目标应该是将铁路网伸展开来成为立体化高速化的便民利民的出行交通工具之一。

就如同渔网一般,铁路线路的细密也将逐渐铺盖整个中国,而愈加细化的铁路网必能实现运输历史中的耀眼里程碑,为未来交通的发展增添一笔抹不去的荣耀之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