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这就是铁路人精神

2017-09-22 08:4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什么是铁路人精神?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不同的人可能有不同的看法。就我个人的理解而言,它就是一种敢于担当、专业能力出众、勇争第一的内在精神气质。太原铁路局太原供电段太原供电维修车间职工陈斌就是这种精神旗帜最适合的代言人。

陈斌在来到铁路部门工作之前,曾经是一位个人素质相当过硬的特种兵。军旅生涯在他的身上深深的留下了印记,“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已经成为了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军营是如此,退伍后到铁路新的岗位上也是如此。不管是工作态度还是专业技能,他都从不允许自己的落于人后。

虽然从一名特种兵到铁路供电部门的维修人员是很大的跨界,很多东西陈斌都只能从头学起,但这并没有对他成为一名合格且优秀的铁路供电部门维修人员带来丝毫障碍。

为了让自己尽快的成长起来,掌握相关的工作技能,陈斌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来学习,并且还创新的运用最新的智能手机等现代科技设备来了解和掌握最新的前沿技术和操作规程。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16年铁路总公司供电系统接触网工技能竞赛中,陈斌这位可以说是半路出家的工作人员凭借无可争议的技术能力一举取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这不得说是充分体现了铁路人的精神。

在工作中,陈斌从来都是细心谨慎,不放过身边的没一个工作细节。这种踏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对于保障行车安全和正常的秩序显然具有重要的意义。在今年的一次工作中,正是借助于他所发现的一个微小的小细节,部门提前采取了相应的措施,从而避免了一次可能发生的供电事故。

铁路工作是一个系统性的工作,整个系统中涉及到大量的人、物和工作环节,每一个环节的质量都将会对整个系统的运作带来直接或者间接的影响, 如果大家都具备有陈斌这样的铁路人精神,那么整个系统的运行效率无疑还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