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沧桑巨变”下,军铁的“情深友于”

2017-09-12 06:2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笔者:魏巍

9月10日上午9时10分,89名身着林地迷彩、胸前佩戴“光荣入伍”大红花的南京籍新战士,在无锡联勤保障中心驻南京军事代表处军事代表唐刚参谋的引导下逐一登车。2分钟后,G12次“复兴号”高速列车离开南京南站,向北京方向飞驰而去。这是该中心探索军民融合新路,借助地方优质运力,首次将“复兴号”列车投入新兵运输工作,提升我军兵力投送能力的又一创新举措。(9月10日,网易新闻网)

高铁,作为现如今我国国民出行旅游的主要交通方式,成为我国新时代的“四大发明”,让国民感到无比的自豪。军队,作为一个国家重要的国防力量,是保障我国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的“定心石”。在新时代,各大交通运输方式飞速发展的今天,如何通过运输方式快速集结、分散兵力,是我国军队发展兵力运输的主要方向。兵贵神速,高铁相对于其他运输,速度上的巨大优势必然而然的成为军队兵力运输的首要选择。

说到兵力运输,在我们普通人的脑海里,都是每年新兵离家入伍的画面,一列列绿皮火车上,一扇扇窗口中,一名名离家的新兵眼含泪水,挥手告别站台上的亲人,踏上光荣的军旅生活。以往的普速铁路给新兵们带来的是,路途遥遥,长路漫漫的艰辛。

相对于普速,现如今的高铁可谓是沧桑巨变。现如今的高铁外观更美、速度更快、服务设施更加完善。在新兵运输中,高速的行驶速度,极大的缩短了旅行时间,让新兵们走得更快,感受飞速发展的国家面貌;舒适贴心的服务,带来了多种多样的旅途乐趣,让新兵们走得更好,感受到铁路温馨的情意;优质的高铁旅程,不仅仅是让新兵们体会到铁路发展的新成就,更是为了让新兵们感受到祖国大地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新变化,让新兵们为祖国的发展感到由衷的自豪,没有军人们无私保卫祖国的赤子情怀,就没有祖国现在美好的今天!毕竟,高铁也是国家发展建设中重要的一环!

现铁路积极加强军铁合作,建立保障军人服务的合法政策,让军人依法优先,“设立军人优先购票窗口”、 “ 设军人候车区”等,都是为了让军人感受到铁路坚定不二的拥军意识。广泛推行军人优先政策,吸引更多人加入到拥军爱军的队伍中来,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军人这个职业是受人爱戴的,也就会吸引更多的有志青年以当兵习武为荣耀,源源不断地加入到部队这个大家庭来,促进军队的建设,保障国家安全,这也是铁路发展的重要方向!(笔者:魏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