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天鸽”袭来,为中国铁路安全运输点赞

2017-09-01 10:1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詹东傲

台风,早已经成为我们熟识的词汇,看似简单的两个字,短短的几天时间就无情的摧毁了我们赖以生存的美丽家园,房屋倒塌、海水倒灌、交通中断,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甚至危及生命。

截至25日9时统计,台风“天鸽”造成福建、广东、广西、贵州、云南74.1万人受灾,11人死亡,1人失踪,在台风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显得“不堪一击”,虽然它可以肆无忌惮的掠夺我们的财产、生命,但却抢不走我们团结一心与之抗衡的信念。

在我国铁路方面,广铁集团8月23日发出通知,受“天鸽”影响,为确保旅客列车运输安全,南广铁路和广珠、莞惠、广佛肇城际列车、广深、广茂等列车均有不同时间段的停运,推出退票免手续费,延长退票时间等对策。

随着台风“天鸽”的影响减弱,从8月23日下午开始,广铁集团陆续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受台风影响的铁路线路和设备进行安全检查,确认具备安全运营条件后,从23日16时起,广深港高铁、杭深铁路深圳至潮汕方向、广深城际动车组、京九铁路广东段及广深线普速列车逐步恢复运行;24日南广铁路动车组、广九直通车及广珠、莞惠、广佛肇城际列车将恢复开行,途经广茂线的普速列车将逐步恢复开行。(红网)

台风无小事,在面对如此恶劣的台风天气,各种突发状况都是难免的,而列车停运是最正确、最安全的选择,是我国铁路对旅客安全负责任的表现,虽然列车停运,但我们看到铁路工作丝毫没有停下,为了保证列车快速恢复正常,他们不惧危险,勇敢的冲到一线,排除各项险情,在面对困难时,他们从不放弃,是这种精神保障了列车运行的安全,是这种精神履行了中国铁路对旅客安全的承诺。

为中国铁路安全运输点赞,通过“天鸽”我们看到了中国铁路以“安全第一”为宗旨的真实写照,在列车速度不断提升的时代,我国铁路对安全问题没有丝毫的松懈,临危不乱,及时推出应急措施,彰显出我国铁路对旅客安全负责任的态度和应急处置的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