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列车便利自治区人民出行

2017-07-17 08:5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庞昊

在过去,由于我国地域广阔,自治区人民出行有着很多的不便。随着我国铁路客运的快速发展,我国铁路客运的运力越来越大,铁路线越来越多,“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开行后就十分受广大旅客的欢迎,对自治区人民的出行有着重要的意义。而且随着我国近年来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在此基础上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出行,需要出行,“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的开行刚好满足了广大旅客的需要。

7月2日,“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开行满百日,发送旅客33.2万人次,已成为自治区结对认亲人员走亲戚、驻村干部往来南疆的乘车首眩铁路客运如今是出行中性价比十分高的一种出行方式,相对于过去而言如今我国的铁路客运进步了太多太多,已经成为了人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且相对于其它的运输方式而言,铁路运输消耗的是电能,不会产生废气污染环境,占地面积也相对较小,对保护我国的自然环境做出了贡献。

自2016年以来,新疆大力实施提速扩能战略,加快出疆旅客列车向南北疆延伸,南疆方向旅客列车增至18对,和田方向旅客列车由去年的1对增至4对,为推动和田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改善和田地区各族群众出行条件做出了积极贡献。经济发展对于一个地区而言十分重要,经济发展是物质提升的前提,物质提升是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的基础,铁路运输的能力是多方面的,能够很好的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提升地方人民生活的质量。

一带一路经济带建设是我国近年来十分重视的一部分,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铁路运输发挥出了十分大的作用。新疆铁路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着眼点和着力点,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一带一路经济带建设为重要契机,借“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开行推动南北疆地区同步协调发展。(庞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