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发扬≠推崇,还需正确的人生观!

2017-07-11 10:5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粤海铁路海口水电车间 王小红

6号下午发生在重庆荣昌火车站附近的一幕。一辆火车正常行驶时,突然发现前方有一位老人在横穿铁轨,眼看就要被卷入车底。千钧一发之际,火车站职工、也是一位年轻小伙,立即跳下火车救人。最后老人被及时救出来了,而小伙的右腿却不幸被火车轧断,不得不截肢。(央视网)

众所周知,生命诚可贵,每个人的生命都仅此一次,所以我们要懂得珍惜生命,爱护生命。老人因为听力问题横穿铁轨,导致正在上班的铁路同志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救人场面。在万分紧急的情况下,他不顾身跳下机车,零思考的救下这位老人,此时他将自己安危于不顾,挽救了老人生命,彰显了一名普通铁路职工的岗位责任和大爱精神。

在这里,笔者向告诫大家不要随意横穿铁轨,杜绝在铁路上玩耍、卧轨休息等。不要轻易去挑战生命的极限,在非要跨铁轨时必须要做到“一站、二看、三确认、四通过”。生命是脆弱的,而意外也是一瞬间的事。因此大家都要珍惜自己的生命,真爱他人的生命。 “人民的铁路为人民”服务是铁路的宗旨,从人民群众中来,到人民群众中去,只有心里装着旅客,才能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

其实像这样平凡而伟大的铁路人,用自己实际行动传播了责任和爱心。

精神需要弘扬,但我们还是要吸取事故教训,坚决杜绝此类事的再次发生。铁路部门必须加强站区管理,建立防护网(防护墙),设立具有意义及代表性警示牌,禁止非工作人员进入站台或者闯入铁轨,铁路公安加强线路巡视及检查工作,一经发现有违反当场严厉批评教育,对屡劝不听者可以适当的进行罚款,同时加大学校及居民区的人身安全教育,从源头抓起,从细节做起,让此类事件不再发生,努力建立个“零伤害”的铁路运行体制。

(粤海铁路海口水电车间 王小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