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再次调图 动车上演主角

2017-06-20 17:0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6月13日 中国江西网

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悉,2017年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南昌铁路局根据管内客流规律,优化列车开行结构,在“4.16”调图的基础上新增旅客列车4对,变更运行区段1.5对,变更运行经由2对,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6月13日 中国江西网)

宝兰高铁成为调图“热点”。众人举目的“宝兰高铁”将于7月1日开通运营,它的的运行时间、速度、经过的风景区等引起旅客的关注。据了解,作为宝兰高铁上的最大交通枢纽站——兰州西站每天将有东达西至、北上南下共计42对列车始发、终到或停靠。其中,“G”字头动车组列车11对,“D”字头动车组列车31对,共计42对。宝兰高铁的开通运营使得以兰州为枢纽的西北铁路网更加完善,高铁将改变西北地区民众的出行方式,从而形成“世界越来越小,朋友圈却越来越大”的9至11小时北、上、广城市生活“交通圈”,形成新丝绸之路上的高速通道,对加快西北地区与发达地区的经贸合作、人文交流,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铁路调图后动车组开行比例过半。此次调图后,南昌铁路局共计开行旅客列车449对,其中动车组列车292.5对,占比达到65.1%,继“4.16”调图后再次刷新了该局动车组开行对数的最高纪录。过去五年,中国高铁新增运营里程超过1.2万公里,运行总里程达2.2万公里,超过了世界其他国家高铁运行的总和。中国高铁已成为“中国现代工业”的代表,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如今宝兰高铁开通,打通了中国高铁在西北高铁“最后一公里”,实现了中国高铁“四纵四横”的网络,高铁运行穿越中国大地。

铁路调图调出便民措施。近年来,高速铁路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乘坐高速铁路出行。每次铁路的调图,都会给我们广大旅客出行带来方便,再也不会像十几年前坐火车需要从窗户爬上去。铁路调图改变,为我们出行带来了方便,更好的促进一线城市和中低城市的交流,为我们广大旅客的出行带来了质的提高,同时也为沿线城市经济的发展带来了提高,促进了城市的交流。所以铁路的飞速发展和调整,有利于我们广大旅客的出行,更惠民便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