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2017-06-20 17:0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会慧

习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中讲述了建党初心——“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不忘初心,人民铁路为人民。

从1978年的吴淞铁路到四横四纵,从蒸汽机车到电力机车,从普速到高速以至悬浮磁,铁路在进步、在奋斗、在改革,在铁路的进步历程中,旅客收获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国的改革在世界上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5月31日11时10分,中国企业承建的肯尼亚蒙巴萨——内罗毕标轨铁路首班列车发车,这是一条完全采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装备修建的铁路,肯尼亚等了一百年,中国只用了短短几年时间创造了崭新的肯尼亚世界,蒙内铁路的通车标志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同时也展示了中国铁路技术的成熟。

在“一带一路”的发展经济模式下,中国高铁里程突破2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作为世界强国的中国高铁,同时我们也带动了其他各国了铁路经济发展,从非洲到欧洲,从亚洲到美洲,中国修建的路、桥、车、房、逐渐改变了当地的经济发展,改善了当地居民的生活条件。中国制造的铁路正在跨越高山和大洋,向世界继续展示它独特、可靠、安全的魅力。

如果要选择一种交通工具来诠释距离,铁路无疑是最仅有中的选择。从春运的人潮大军到暑运的茫茫人海,铁路是人民迫切需要的交通工具,不忘初心,铁路的宗旨是为了服务人民,随着世界经济体制改革,这一宗旨也在随之变化,铁路不仅局限在服务方面,在安全、便捷、快速、优质、技术等方面也有了重大的突破。中国铁路正以向四周扩伸的发展趋势构建一个无铁路不能及的世界。我们期待中国制造、期待中国未来铁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