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荒凉的边境小镇到国际运输枢纽——被跨境列车改变的霍尔果斯

2017-06-17 15:5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胜龙

对于生活在霍尔果斯的人们来说,短短几年的时间见证了这个边境小镇从荒凉到繁华的变迁,这一切都归功于跨境列车的开通。现在的霍尔果斯成了一个新的代名词:那就是更多的就业机会、更快的转运速度、连接起西亚、南亚和东欧以及欧洲多国的交通枢纽城市,一个最形象的比喻就是“光明之城”,现在的霍尔果斯已经成为中国和哈萨克斯坦边界上的一颗明珠。

17趟跨境列车经过这里,这在几年前还是霍尔果斯人们不敢想象的景象,但是随着跨境列车的开通,霍尔果斯的加工制造、货物中转行业也被带动起来,这些行业发展直接带来的更多就业机会、更多的税收收益、日益加强的当地基础设施建设,让当地的人民受益。越来越多的人涌向这个曾经满目荒凉的边陲小镇,也让当地的金融服务、休闲娱乐等行业更加发展,成为集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国际贸易中心。

作为东西方交汇的地方,这里还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一站,在荒废了许多个世纪之后随着有了跨境列车的开通,这里也将恢复甚至是超过当年的繁华。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霍尔果斯在整个一带一路交通运输中的地位将更加突出。整个哈萨克斯坦的交通运输状况也将因为跨境列车的开通而得到改善。不管对于任何一个国家,发展中国家也好、发达国家也好,铁路建设从来都是总要的基础设施建设,哈萨克斯坦国内近年缺少对铁路等基础设施大的投资,国内交通运输状况并不乐观,跨境铁路的开通对于整合本国的交通费资源是一个巨大利好消息。

跨境铁路的开通不仅仅是对霍尔果斯和哈萨克斯坦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中国更是如此。通过现有的铁路运输中国商品避免了走耗时的海上运输路线,经陆路运输也仅仅需要6天的时间就能在汉堡和伊斯坦布尔的街头见到。(罗胜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