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考专列”送你前行

2017-06-07 09:1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党海霞

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大杨树镇地处大兴安岭南麓,是鄂伦春、达斡尔、鄂温克等少数民族聚集地。由于高考考点设置在旗(县)所在地,大杨树镇的考生每年都要去135公里外的阿里河镇参加高考,由于当地路况不好,考生要换乘客车、火车,辗转两天才能到达。2003年,哈尔滨铁路局为方便考生高考出行,每年开行一对大杨树至阿里河的往返“高考专列”,票价仅为12.5元。多年来,安全、准时的“高考专列”成为大山学子参加高考的主要交通工具,15年来,“高考专列”累计运送考生2万余人。(来源:6月5日央广网)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这个承载着无数学子的梦想和前途的路,在高考这个转折点上分出了一半的胜负。坐在考场里的那些学子,带着那么多的压力和欣喜,一步步实现着自己的梦想。笔者记起曾经上考场时的情景,学校周围禁止车辆通行,很多人为了学子都伸出了援助之手,还有那些等待在校门口的家长们……就在那两天,整个社会都为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无论是人们,还是规定、政策,都为他们打开了绿色的大门,铁路也为学子们开启了“高考专列”,且15年来安全、准时的送大山学子参加高考,这一暖心之举,给准备上“战潮的考生带来了温暖,尽力提供便利条件让考生可以安心考试,更好地发挥水平。

“高考专列”的开行,把考生的需求放在了首位,工作人员还上门发售往返车票、开辟绿色通道进出站、学生候车专区、提供免费墨水钢笔等多种形式来方便和满足考生的需求。铁路为高考学子开启的这条“绿色通道”,让6000多名学子实现了大学梦,这一举措,彰显着铁路的人性化服务,为了人民,为了考生,不断优化着“高考专列”上的服务,接送着更多的学子通往梦想的路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