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心系边疆震灾地区 救灾资源驰往新疆

2017-05-15 09:1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5月11日5时58分,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北纬37.58度,东经75.25度)发生5.5级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听说到这个消息之后全国各个地区纷纷开始了援助,与此同时我们的铁路系统也伸出了援助之手。

5月12日20时18分,装载着救灾物资的95001次列车,从武汉铁路局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正点开出,夜兼程驶往新疆地震灾区。此时距吴家山站接到救灾运输函件仅两小时。5月12日,湖北省减灾备灾中心向武汉铁路局紧急求援,恳请安排一个专列,挂运一只40英尺集装箱,从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紧急运往新疆乌鲁木齐北站。武汉铁路局及时通知汉西车务段。5月12日18时8分,该段吴家山车站接到救灾运输函件和相关工作指示。车站干部职工迅速行动,及时协调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承运受理并安排空车装运救灾物资集装箱。

通过这件事体现了我们国民的团结,当新疆出现地震之后其余的各个省市都纷纷给予了援助,助新疆早日走出地震带来的伤害。就武汉铁路局而言,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援助,体现了对这件事的重视。现在国家富强起来了,对于任何一个有情况的地区都会及时支援,这次的新疆地震就是个典例。

有我们的官兵们前往一线救援,有我们的运输部门及时输送资源,希望新疆的受灾地区早日走出地震带来的伤害。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官兵的帮助与物资的保障下,这场地震的伤害一定会被降到最低的。(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