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黑暗中的隧道养路人 孜孜不倦向往光明

2017-05-11 16:4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古人日出而作,日落而出,光明对于人们的重要性就可见一斑了。随着爱迪生将电灯泡带入人类生活之后夜间的生活就焕然不同了,这都说明了光明对于人类的重要性。但是有这么一群人,仍然常年带在黑暗中,只为助隧道通畅,促行车的安全正常进行。

“从现在开始准备,到下午五点多才能出来。”10日早上8点,武汉铁路局信阳工务段信阳桥隧车间主任阮涛一边带领职工整理工机具,一边吩咐,接下来他们要在隧道里完成六七个小时的连续作业。

那么他们在隧道中需要进行的工作包括一些什么呢?长期高密度重载列车的开行给隧道结构造成了损害,为了消除桥梁隧道出现的水害溶洞、路基下沉等问题,信阳工务段信阳桥隧车间在京广线集中修期间负责对鸡公山隧道和千姑寨隧道的道床内部打孔注浆,巩固路基,保障铁路运输安全。

这些工作的完成都是关系到火车是否能够在隧道之中顺利运行的重要保障。同时,这个工作是非常辛苦的,员工们需要在隧道中一次性工作7个多小时。虽说或多或少在这段时间内能够调整一下,但是每个员工一次性都几乎工作了7个小时。除此之外,在隧道内需要使用一些机械设备,这些机械设备发出的震耳的噪声在隧道内传播开来,对于每个员工的鼓膜来说都是一种挑战。据说,经过了一天的工作之后听力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在早上出门前看电视音量只需要调到6就可以听清,但是经过一天的工作之后需要调到10才能听清。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员工们都自带午餐,匆匆吃完餐后就立马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之中。虽说这份工作任务很重而且也很辛苦,但是每当身边的轨道上有火车呼啸飞驰过去,这里的每个员工都是非常欣慰的,因为这就是他们认真工作的证明,这就是对他们最大的肯定。

工作于黑暗之中的隧道养路人,他们默默无闻的工作着,甚至他们的辛勤付出别人连看都看不到。但是就是他们的这种敬业奉献精神促使每辆列车在经过隧道时都能顺利穿破黑暗,通向光明。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