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对铁路人说一句“谢谢”

2016-12-14 10:0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晚华

转眼又到了一年的尾声,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年底,是一年中最翘首盼望的时刻。因为意味着过年,意味着假期,意味着自由和快乐。也许对于在外工作的游子来说,年底唯一担心的事情就是抢不到回家的车票;而对于铁路人来说,年底,意味着我们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春运,也迎来一年中最繁忙,压力最大的时候。

安全,是铁路工作的核心,是铁路运输的命脉。每近春节,或春节过后七天内,乘坐火车的人成千上万,确保这无以计数的旅客能安全到达终点,是铁路给旅客最基本的保证。为了这一“保证”,许多铁路人牺牲了看望年迈双亲的时间,占用了陪伴爱人和孩子的时间,投身于最辛苦的一线岗位,行走在飞驰的列车上,为人民群众热情的服务。当我们归家享受团聚的欢乐时,他们还行走在火车站里站外,车上车下,坚守岗位,他们用最优质的服务,在寒冬腊月,用最美的服务魅力,温暖着每一个归家的旅客

所以,当你在嫌车站售票员动作太慢排队的“长龙”始终不变时,你有没有想过,他们不是不求速度,只是要确保每一个人都能正确的买对回家的车票;当你着急于上车时,你嫌检票员累赘,你有没有想过,没有他们仔细的检票,万一你坐错了车次怎么办;在车上,当列车安保人员询问行李是谁的,需要动一动时,你是否不想搭理佯装没听见,你有没有想过,也许你的行李正挡着别人的去路,又或者,摇摇欲坠的行李,在随时刹车的列车上,将成为多么大的安全隐患!理解和沟通是双向的,在我们受到最优质服务的时候,我们能否也能理解铁路人,“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如果你的微笑可以代替嫌弃,你的一句“谢谢”代替了牢骚,那么,即使没有家人陪伴的春节,大风大雪下那些坚守岗位的铁路人,也可以过得暖意洋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