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襄客人“永远在路上”

2016-11-16 09:2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崚

在汉水之滨的古城襄阳,活跃着一群怀揣梦想的客运人,他们借着铁路改革发展的春风,乘势而为,据实而行,成绩斐然。这群客运人,就是襄阳客运段2700多名干部职工。在近五年的征程中,他们披荆斩棘,一路向前。五年风雨兼程,五年砥砺前行。步履坚实的他们交出了一份让社会、让各级领导首肯的答卷:累计运送旅客9563万人次,票补收入2.53亿元,消灭一般以上路风事件,消灭了责任D类以上安全事故,连续实现5个安全年。先后获得湖北拾五一劳动奖状”、湖北拾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湖北省职业道德建设十佳标兵、湖北省国资委“文明单位”和武汉局“先进基层党委”、“安全优质段”、“创建学习型领导班子先进单位”、“纪检监察先进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武汉铁路局官网2016年11月15日讯)

2011年11月28日,武汉铁路局襄阳客运段挂牌成立,宣告离别5年的襄客“重生”,但这不是简单的复名,而是体制机制和思维方式的再次前进,从建章立制到打造特色服务品牌,从硬件配备到创新管理,从日常工作到群团工作,襄客人逐渐建立起一套完善的机制,走出一支又一支强劲干练的团队,赢得了广大旅客的交口称赞。

2016年暑运,全国多地特大降雨导致许多线路路基遭遇洪水浸泡,为了保证旅客安全,许多列车大面积晚点甚至停运,面对许多旅客对晚点不理解,襄客人没有抱怨,更没有“申辩”,他们默默地在自己的岗位坚守,当旅客遇到困难时他们第一个冲上前去:7月2日K253次由于前方水害停在江西温家圳“不能动弹”,列车餐料告急,个别旅客甚至出现狂躁情绪,乘务员一边安抚旅客一边踩着泥泞的路将6袋米、5壶油、100公斤青菜、20箱矿泉水运送到车上,最后没有出现一起服务质量投诉……

五年春华秋实,五年群星闪烁。五年间,该段有4人获得火车头奖章,1个车间获得火车头奖杯,有6个集体和56名个人获得局级先进。随着西武、郑万、呼南等高铁线的建设,襄阳客运段即将迎来“迟到”的高铁乘务工作,在新的起点上,襄客人将继续前行,“永远在路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