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沿江城际铁路开工在即,沪宁间增设新通道

2016-11-13 18:5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存

据了解,从南京到上海的第二条城际高铁即将开始修建,长三江之间的高铁网络日益完善。

该条新建的城际高铁为沿江城际铁路,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设计方案,沿江铁路七点为南京,重点为上海。其中途径镇江(句容)、常州(金坛、武进、经开区)、无锡(惠山、江阴)、苏州(张家港、常熟、太仓)等地。充分将长江周边的省市、地区连接到一起,进一步方便了从南京到上海的交通运输方式。而且,上述地区现在很多还未纳入沪宁、宁杭高铁的运输范围,一旦沿江城际铁路通车,上述地区将进入高铁时代,进一步扩展长江三角洲1小时生生活工作圈的范围,真正将长江三角洲的重要经济区域联系到一块。

根据初步设计方案显示,沿江城际铁路工程全长约280公里,设计速度目标为250公里/小时,走向与沿江公路趋于一致。作为国家沪汉蓉铁路的重要辅助通道,沿江城际铁路将于2016年底开始施工,工期约4年。据最新消息报道,本月初,江苏省沿江城际铁路建设筹备小组发布该项目工程地质勘察监理二次公告。此举预示着沿江城际铁路的前期施工准备工作已接近尾声,将要开始现场施工。根据线路走向,又具体分为南京至常州段,常州至张家港段。作为江苏首条自行设计、自主建设的铁路,沿江城际铁路建设方案最初计划2015年底前先期开工张家港至常州段,因投资主体发生变化,改为2016年底前南京至张家港全线同步开工。整个工期约4年。

可能很多人要问,在南京和上海间已有沪宁城际高铁和原有的普速铁路,为何还要建造一条新的城际铁路?一方面,沪宁城际的覆盖范围有限,并不能涵盖所有的长三角地区的城市。沿江城际铁路在一定的程度上,作为沪宁城际的补充线路,进一步扩大长三角区域高铁的覆盖范围,方便出行。另一方面,沪宁城际铁路作为京沪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客流量一直处于饱和状态,尤其是节假日,客流量有一定的压力。现在沿江城际铁路的开通,能够大大的缓解沪宁城际铁路的压力,保证铁路客流运输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