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法逾越的“洪”沟

2016-08-04 10:1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雪娜

近日,北方遭遇暴雨袭击,同时南方汛情仍在继续。面对今年严峻的抗洪救灾形势,习近平多次做出重要指示,强调“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要迅即奔赴防汛救灾第一线”、“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守土有责、履职尽责”、“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要防止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主要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并就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提出了6点要求。

自入汛以来,我国南方和北方先后多次遭遇了暴雨的侵袭,多个地区深受洪水的迫害。铁路运输部门也因此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列车大面积晚点、线路塌方断道、大量旅客滞留车站。对铁路运输部门而言,汛期就像一年一度的高考,让人精神紧张又不得不高度重视。

自汛期开始一段时间以来,为了充分应对这一“人生大考”,铁路运输部门多次进行防洪演练,不断提升铁路员工的应急处理能力,改进和完善各体系的防洪应急措施。一旦公布暴雨预警,各部门便迅速进入防洪救灾的高度警戒,各有关站段和车间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广大干部职工众志成城,顽强拼搏,为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取得重要成果做出了不可忽视的努力和贡献。

分析历年来铁路运输企业的防洪救灾工作,不难发现无论是暴雨下的列车运行问题,还是调集职工进行线路紧急抢修问题,亦或是滞留旅客的安置问题,铁路运输企业都预先做了估计,并对相应的问题制定了一系列的应急预案。在洪水爆发形成灾难之前,就利用各方面,各渠道获悉近段时间的天气预报和各站段所属线路的基本情况,了解掌握容易爆发山洪的重点防御区段,着重全力保障旅客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紧密联系、协调当地政府和人民解放军,站、段之间分工合作,各部门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此番习近平多次对防洪救灾工作做出重要指示,不仅坚定了铁路运输部门广大干部职工的信念,更为今后的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提供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目标,为铁路运输工作奠定了一定的思想基础和后备力量。(刘雪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