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新速度迎来新时代

2016-07-18 16:11: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来文超

7月16日中国标准动车组CRH-0207与CRH-0503在郑徐高铁线路上进行了时速420公里交会试验,这是世界上首次实现时速420公里交会和重联运行。

这次是试验成功,对奠定中国高铁在全世界上中流砥柱的地位尤为重要。此次试验是世界首例,试验的成功,彰显了我国高铁事业的雄厚实力,进一步验证了中国标准动车组整体技术性能,为打造中国标准动车组品牌,提供了强大助力。

在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政策的推动下,高铁发展正式迎来提速时代。高铁速度提高,不仅仅彰显了国家实力,还对民众生活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云南铁路一直被说是“火车没有汽车快”,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出台后,沪昆客运专线成为了其重要组成部分,沪昆客运专线开行旅客列车速度目标值为300公里每小时,意味着昆明到上海、北京所需要的时间,由目前的40小时,缩短到10小时左右。以这样的速度行驶,为人们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

高铁发展迎来了新时代,发展不仅仅是提速方面,对客运服务方面也有很多便民的改良,第三代中国标准动车有更宽的座位,座位上方还能够显示座位售出信息,列车还会提供wifi,满足人们出行时的需要,提高高铁乘坐舒适程度。

一个个以人为本的小改动,一次次高铁提速的尝试,一条条新铁路线的建设,无不彰显了铁路为了改善人们生活的用心良苦。中国高铁新速度打开了新时代的大门,将来还会有什么改良,什么创新,高铁的未来像新娘的面纱一样让人充满期待。(来文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