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关注列车停运,理解铁路职工

2016-06-29 15:2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娜

南昌铁路局提醒:已购买上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5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不收取手续费。暴雨侵袭期间,铁路部门将根据风速雨量实际,采取限速、停运、加开、恢复开行等措施,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央广网2016-06-22)

关注一下新闻就可以知道今年南方很多省份连降暴雨,强降雨不仅冲毁了民房、淹没了庄稼给人们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不良影响,对南方许多省市的铁路运输也造成了重大影响,有多趟列车被迫停运,乘火车出行的人们行动受阻。

停运列车会影响乘客的出行,也影响列车在人们心中的形象,停运是最万不得已的做法,铁路部门从安全角度出发,选择这一做法,也是读乘客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的最负责做法。停运之后为给已经购票的乘客积极办理退票手续,引导乘客选择其他列车或者其他的出行方式,为保证及时通车,铁路部门组织人力物力积极抢修。在暴雨侵袭期间,铁路部门将根据风速雨量实际,采取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

临时调整出行方式,原来的出行计划全部被打乱,这是任何一个乘客都不愿意接受的,尤其是出行计划紧张,有重要的工作或家中有重要的事情的时候,这种因为列车停运带来的焦虑就更甚。影响了出行的乘客难免会对一线的铁路职工态度强硬,这时的铁路职工除了要应付因停运带来的较往日更多的工作量之外,还要承受乘客的职责和埋怨,这时承受的来自工作的压力是超负荷的,由于停运时间长,这种负担往往会随着时间延长,变本加厉。此时的一线铁路职工更加需要乘客多一点的理解和体谅。

如果说乘务员这类可以与乘客直接打交道的一线铁路职工承担了乘客的怨言的话,那么更多的体力重担要由抢修一线的职工来承担了,为了让列车更早的恢复通车,需要重新回填被大雨冲毁的路基,架设桥梁,只有经过测试在完全安全的情况之下才能进行恢复通车。作为乘客听到的只是一个能否通车的消息,却几乎没人了解在这背后发生的故事,和铁路职工为恢复通车付出的努力。因此还要对乘坐列车出行的人们在遭遇列车停运后处理事情的态度更冷静一些,给予铁路职工更多的理解。(刘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