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95306 铁路物流的新发展

2015-11-23 17:1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秋丰

9月23日起,全国铁路95306服务上线运行,为政府、企业和广大客户提供地方优势产业展示、公司企业宣传、名优产品推广、网上市场交易、全程物流、资讯信息等服务。运行不到半年成交量超两亿吨。

现在我们打开铁路的95306网站,就会看到里面有很多商品,而在右侧有一个引人注目 的栏目,就是我要发货,下列有散堆装货物、批量成件货物、液体货物、集装箱货物、快运货物等等分类。在这些类目里面点击一个,就会有电子的发货单出现,进行简单的填写就可以提交了,这个时候只要等待它们上门取货或者它们发来的指示信息,进行相应的参照就可以将货物发出去,实在是相当的方便。寄出的货物只要随时查询货物追踪输入相应的单号,就可以看到自己的货物现在何处。

而这就是物流+铁路的一种成果,是现在物流的新发展。因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几乎全部都在互联网的发展下进行着应用,因为互联网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非常的便利。如今随着互联网在千家万户的发展货运业务发展也是相当的迅猛。所以在这个95306网站,是在互联网的力量下进行着我们新兴的铁路物流新模式。

铁路发展物流具有着自己的优势,因为铁路是拥有运输管理信息系统的,这样的运输网遍布了全国各个营业的铁路站点,地点都在每个区域的经济中心设置了专门的货运站,所以能够十分方便为与个人或者企业的货物运输提供极大的方便。这也是为在互联网下的人们的的推动下早就的。这也是为“物流+”铁路提供了硬件设备。通过互联网,能够给人们提供更多、更细化的服务,比如查询、追踪等等,在这个过程中,能够保证客户的信息的相对安全。而铁路部门也可以汇总自己客户的各种大数据,通过对于这些数据的分析,就会发现未来的需求和一些潜在的规律,有些发展甚至可以超乎人们的意料。(方秋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