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在用更高的标准来为春运服务

2015-02-10 13:3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维

2015年春运正式开始了。铁路部门作为运输行业的重中之重更是早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面对一年比一年更大的运输需求,铁路部门一直顶着巨大的压力,着力追求能以更便捷的购票方式、更高的服务标准来服务广大旅客。

从全面推行自助购票到电话订票及网络购票可以看出,铁路部门也是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不断地改善购票难的问题。虽然有些地方做的还不够尽善尽美,但还是值得大家称赞的,毕竟完善需要一个过程。作为消费者,“享受”铁路的服务是理所应当的,但我们也不能“干坐着”,有些地方还是需要我们旅客去积极配合的,毕竟铁路部门是“点对面”的服务,想要做到“点对点”是不太现实的。我们在享受铁路部门给我们带来的服务同时,应适当给予鼓励,我们不能纯粹作一名“过客”,适当的配合铁路部门的工作也是应该的。

可能用“配合”一词有的人会不理解,是不是“过”了?但笔者在这里所说的“配合”其实就是我们需要注意的一点小事,没有人督促和要求你做,但做了就可以称得上是大力“配合”。例如进出站不拥挤、按秩序自觉排队候车,候车室内不吸烟、不脱鞋躺卧,不携带危险品上车等等。这些看似是小事,但要人人都能做到,就能改变春运环境。在遇到困难时,我们要多些理解、多点宽容,互相体谅,和铁路部门一起妥善解决,不要一涉及自身利益就情绪激动,据理争吵,或者遇到他人出现类似现象“围观”时煽风点火,盲目指责。我们应始终相信铁路部门还是为广大旅客着想的。

春运,列车在前行,我们在怀着热切的心情回家时,想想即将体会到亲人和朋友的温暖,不妨多对身边的人报以微笑,相信就算再远的路程也会过得很快乐。(作者/刘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