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后一公里”彰显铁路部门宗旨精神

2014-08-24 16:1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经常乘火车出行的人们都能在火车站以及铁路相关单位看到“人民铁路为人民”这句话,期初我简单的认为这只是铁路的一种口号,但随着乘坐火车的次数越来越多,我对这句话也有了新的理解。近日从网上了解到,暑运以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7776亿人次,日均高达7407万人次,同比增长141%。816日,铁路暑运单日客流首次突破820万人,达到8277万人,创历年暑运单日客流量新高。从这一串串数字可以看出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乘火车出行,在我看来,其中的增长与新高更是是对铁路部门进步的肯定。

近年来,铁路顺应社会的进步与百姓的需要,推出了很多便民利民的措施。暑运期间,铁路部门增开连接祖国大江南北、横贯东西的长途普速列车8,将普速列车提高等级,进一步提升旅行速度将部分普速旅客列车改为空调列车改善乘车环境,这都是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铁路出行的原因

货运上,铁路部门坚持从货主最关心的具体问题抓起,大力推进货运组织改革,简化服务程序、降低服务门槛,推行门到门运输办理接取送达服务、微信发货平台、快递专列、根据地方特点开行的地方专列等等,都是铁路为货主服务好“最后一公里”做出的努力,越来越多的货主从中品尝到了实惠。

在我看来,铁路部门的种种便民利民的举措都是铁路进步的象征,服务质量的提升更是彰显出了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