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掌上购票“神器”-12306

2013-12-12 09:0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旭东

12306网站新版正式上线试运行,推出自动查询等功能,意味着12306网站实现自动抢票。昨日铁科院客票系统监控中心副研究员王明哲表示,推出新的功能并非针对哪一家浏览器、哪一个插件。会根据网络抢票软件对系统产生影响的大小,进行相应的屏蔽处理措施。(新京报讯12月10日)

近日,看到新版12306网站正式上线,不仅仅是笔者本人,凡是在火车站买过票的同志们无不欢欣鼓舞,遥想当年,如一排排巨龙般的购票长队,不时让人联想起自己真不愧为龙的传人,尤其在春运期间,购票难的酸楚感、梗咽感真是难以言表。

在前几日笔者买票时登录12306网站,通过首页左侧“新版售票”进入新版12306网站体验。新版12306网站设计风格简单大方,颜色以蓝白两种为主。在页面左侧,可直接查询火车票,只需要填入出发地和目的地,并选择时间,就能查询车次并进行车票预订。旧版的12306网站,查询车次时,仅显示有无票,而新版中还标识了车票价格。在查询等待中,网页会出现圆点状提示,设计更人性化。在新版12306网站购票中,还像预订机票一样,提供往返票选择。不过,在选择了查询往返票后,始终只能显示去程的火车票,返程的火车票查询结果在哪儿,始终没有找到。

春运购票本来就是让过年回家的学生、务工人员最最头疼事情,如今铁路部门出台各种惠民政策,为了就是解决这个问题,但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但还是希望有关部分本着日益完善,精益求精的态度,给广大旅客带来更多的利益和便捷,同时我们广大旅客也会感到暖暖的情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