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宣绩高铁首联悬臂连续梁合龙

2022-05-18 08:4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32+24

(孙业国 胡国奇)5月10日凌晨,宣城至绩溪高铁白屋西津河特大桥首联连续梁成功合龙,这是全线成功合龙的首联悬臂现浇连续梁。

白屋西津河特大桥全桥长1512.63米,共2个桥台41个墩,桥跨布置为(60+100+60)米连续梁+(6×32)米双线夹渡线道岔连续梁+(3×32+24)米双线变三线道岔连续梁,此次合龙悬臂浇筑梁主跨梁长100米,采用挂篮悬臂浇筑施工。

负责工程施工的中国中铁五局集团克服皖南雨水多、山区材料运输难、施工安全风险高等困难,不等不靠,认真开展“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跟班作业,对挂篮行走、钢筋安装、混凝土浇筑、预应张拉压浆等工序严格把关;分级管控现场施工安全风险,抓细挂篮施工“三旁站、三签证”安全管控办法落地;运用线型监测和应力监控技术强化施工全过程控制,确保该特大桥施工平稳推进。

据悉,宣绩高铁正线全长111.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苏皖赣铁路通道、皖江地区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宣绩高铁开通运营后,将实现宣城市境内县县通高铁,对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