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咸铜铁路梅七铁路电气化改造加速推进

2022-04-20 23:1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道刚 陈佳 马博

(周道刚 陈佳 马博)近日,随着83011次货物列车通过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咸铜线萧阎段大程站,标志着由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咸铜铁路、梅七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信号联锁改造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果。

咸铜铁路、梅七铁路信号联锁改造工程共包含25个车站,至此已完成了16个车站的改造任务。自今年2月10日复工进场以来,施工单位统筹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专题策划重点工序,合理安排人员班次,建立员工“一人一档”健康卡,对施工人员实行“两点一线”管理;协调当地政府办理疫情管控期间通行证和施工证明,邀请医务人员上门进行核酸检测;针对部分施工人员无法到达施工现场的实际,优化人员安排,加强相关培训,为顺利完成施工任务创造条件。

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克服夜间施工和天气寒冷等不利因素,优化施工方案,加强施工组织,细化施工任务到组、到人,确保施工有序推进。3月24日,110多名员工有序进入大程站施工场地,集中人力和物力,经过450分钟的连续奋战,陆续完成了信号机既有设备拆除、新设备安装试验、计算机联锁换装等施工任务。

咸铜铁路萧阎段为内燃机车牵引铁路,极大限制了运输效能。此次咸铜铁路萧阎段大程站信号联锁改造任务顺利完成,不仅保证了咸铜铁路、梅七铁路电气化改造的施工进度,而且对改善铁路沿线地区运输条件,进一步提升咸铜铁路、梅七铁路货运能力奠定了基础,也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