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新建哈伊高铁项目正式启动

2020-10-23 07:5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康健

(胡艳波 康健)近日,哈尔滨至伊春高铁项目铁力至伊春段开工,标志着哈伊高铁项目正式启动。

新建哈尔滨至伊春高速铁路位于黑龙江省中部,整体呈西南至东北走向,线路起自哈尔滨市,途经巴彦县、绥化市、庆安县、铁力市至伊春市,线路长度300.361公里,全线设9个车站,其中新建车站6个、特大桥45座,设计时速250公里。该项目投资估算总额292.66亿元,其中铁力至伊春段线路总长112.299公里,概算总投资金额达92.41亿元,预计总工期3年半。项目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合资建设。

哈伊高铁是哈大高铁向黑龙江中北部地区的延伸,是黑龙江省中北部地区客运主通道,是黑龙江拾一核一横五纵”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哈长城市群“双核一轴两带”协调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是一条路网功能与城际功能并重、兼顾旅游的高速铁路。

哈伊高铁建成后,将有效加强黑龙江省北部边疆地区与内陆发达地区的经济联系,加速哈长城市群融合发展,促进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打造区域经济增长的全新引擎。届时,哈尔滨至伊春列车运行时间仅需1.7小时,将伊春地区纳入“哈尔滨一小时、两小时经济圈”的辐射范围,把沿线主要旅游资源串联在一起,为旅客提供快速、便捷的出行服务,对区域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全面增强沿线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哈伊高铁开通运营后也将对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打赢蓝天保卫战、建设“美丽龙江”起到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