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常益长高铁最长隧道贯通

2020-09-02 08:0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芦连宝 郭懿

(芦连宝 郭懿)8月31日上午,常益长高铁最长隧道——龚家村隧道顺利实现贯通,不仅为下一步架梁铺轨创造了有利条件,而且为全线按期建成通车提供了可靠保障。

龚家村隧道位于湖南省益阳市高新区境内,全长1608.49米,全隧为Ⅳ级、Ⅴ级围岩浅埋段,大部分为强风化软弱破碎围岩,穿越多个断层带,其中有240米为洞内管棚段。隧道采用三台阶施工工法,部分为三台阶临时仰拱工法,施工工序复杂、组织困难,具有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等特点。

自2019年7月19日隧道破土动工以来,承担施工任务的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常益长高铁项目部坚持以施工技术创新为引领,引进了自动布料衬砌台车、自动喷淋养护台架、液压自行式移动栈桥、湿喷机械手、三臂凿岩台车、变频轴流风机等一批目前铁路隧道施工较先进的工装设备。

为不断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建设工期,项目部与参建各方多次研讨,采用动态施工管理方式,及时调整施工组织设计,并利用明洞口,将原设计的2个工作面增加至6个作业面同步施工。

据悉,常益长高铁全长189.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厦门至重庆、呼和浩特至南宁两条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常益长高铁建成后,对于长株潭与益阳、常德产业带的融合,同城化效应的显现,优化湖南西北部通道的交通运输结构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