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刚刚!安六四标王家隧道贯通了

2017-11-20 17:4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亚平

本站贵州六盘水讯:11月20日10点,随着一阵欢呼声,由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六铁路项目部承建的王家隧道施工队传来捷报--王家隧道顺利贯通。

王家隧道是新建安顺至六盘水铁路段的控制性工程,位于贵州六盘水市水城县境内,全长635米,为单洞双线隧道,隧道隧址区属剥蚀低山陵地貌,地形连绵起伏,沿线发育深沟、陡崖、山脊、峰丛及封闭洼地等地貌。

在施工中,王家隧道面临多项困难。王家隧道进口洞口位于冲沟淤泥段落,进洞难度大,原设计的CRD法施工工序转化尤为困难,因此本隧进口独头掘进;而隧道设计虽然为低瓦斯隧道,但瓦斯突出情况严重,加大了施工风险,因此固定设备采用防爆型,并建立瓦斯监测报警和施工通风系统,加强瓦斯工区的瓦斯监测及施工通风,采取喷雾水等防尘措施,防止瓦斯积聚,避免瓦斯及煤尘事故;在正洞施工过程中,还遭遇浅埋偏压,同时隧道岩质特殊,遇水软化,造成初支沉降收敛变形严重,为保证施工、控制沉降,安六铁路项目部采取各种加固措施:如隧道围岩径向注浆、超前中管棚施作注浆、锁脚中管棚施作注浆、纵向连接筋加密等等,有效控制了隧道初支沉降难题。

继上月王家隧道进口至明挖段顺利完成掘进之后,今天出口的欢呼声真正吹响了王家隧道全面顺利贯通的号角!标志着安六城际铁路施工建设再取得阶段性胜利!王家隧道的顺利贯通,将为后续施工建设提供便利,待正式完善通车,还将提升水城县区位优势,带动水城县地区进入高铁时代,推动水城县经济快速发展。

附图说明:王家隧道贯通仪式留影

王家隧道贯通仪式留影.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