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建好织纳铁路 助推脱贫致富

2016-01-29 08:2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气化Ⅱ级铁路。全线新建桥梁30座,新建隧道28座,桥隧总长占正线长度的70%以上,一次性铺设区间无缝线路。

织纳铁路1标是中国中铁五局集团贵州公司组建以来承建的第一条线路里程最长、标的金额最大、施工任务最重的铁路项目,标段长达24.038千米,桥隧占比高达75.4%。点多线长不集中、进场交通绕行远、征地拆迁难度大、桥隧地质条件差、安全管控风险大、施工组织难度高,是该标段突出的难点。

自2012年12月21日进场施工以来,项目部决心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织纳铁路。项目部调集具有多年复杂地质条件隧道施工经验的作业工班进场,编写各工序专项施工方案,对作业班组进行详细技术交底,严格现场安全、质量、进度管控,先后安全贯通了全长4465米的全线最长隧道——梁山隧道、全长3930米的全线溶洞最多隧道——孙家坡1号隧道以及全长1062米的全线地质条件最差、施工难度最大隧道——后槽隧道。

2015年4月27日,1标段13座隧道全部贯通。6月26日10时,武佐河特大桥主跨胜利合龙。

2013年下半年以来,项目部信誉评价在全线施工单位中连续排名第一,被成都铁路局评为示范项目部。

承担全线铺架任务的集团六公司再次展现了 “中国铁路铺架王牌军”的风采与实力。

自2015年年初进场以来,面对紧张的工期压力,六公司主动提出建设铺架基地拼装轨排,主动帮助架设白马洞大桥,不仅为兄弟单位分担了重任,而且尽早打通了两条铁路共用的织金到织金北站的战略咽喉要塞,确保了前方铺架运输工作的顺利展开。

自去年6月5日从起点站织金北站正式向终点站纳雍西站铺轨架桥以来,六公司先后投入6台东风内燃机车、1台铺轨机、1台架桥机、4台起吊龙门架等设备,500余名参建人员日夜奋战,快速向前推进。

依靠精心组织、双班倒日夜铺架作业,他们先后完成了包括武佐河特大桥高风险高架梁作业在内的289孔T梁架设,破解了其中7座桥梁属于隧道口架梁的架设难题,还顺利完成了纳雍西站六线大桥的架设和22组站场道岔和轨道的铺设任务。

2015年10月23日,铺架到达织纳铁路终点站纳雍西站,结束纳雍县没有铁路的历史。织纳铁路建设,不仅圆了纳雍人民的百年铁路梦,而且助推了当地百姓脱贫致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